•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测试 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送文化下乡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系统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0年01月14日

    阅读:

      “粘对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表达人们对新年生活的美好向往。看,西丰县安民镇永淳村、安民村、志诚村的村民们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手里拿着春联和福字赞不绝口。

    西丰县安民镇发放现场

      这是铁岭师专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等15部委部署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号召,动员师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为学校派驻乡镇村干部所在村镇送去新春祝福。

      艺术学院院长、铁岭师专学府学画院长、银州区美协主席刘利民,学府书画院副院长张明,学府书画院副院长、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商绍明,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梁晨乐共完成400多套饱含浓浓年味与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

    创作现场

    饱含浓浓年味与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

      担任西丰县安民镇第一副书记的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田,担任昌图县双庙子镇第一副书记的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国鹏,担任开原市马家寨乡大红石村第一书记的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宏伟,担任铁岭县蔡牛镇青东村第一书记的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斌,担任新台子镇诸民屯村第一书记的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欣,担任昌图县毛家店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的教育教学督导室督学封晓慧六位派驻干部分别为所在乡镇村的村民送去新春祝福。

    昌图县双庙子镇乔家屯村贴春联现场

    开原市马家寨乡大红石村发放现场

    铁岭县蔡牛镇青东村金大爷家

    新台子镇诸民屯村发放现场

    昌图县毛家店镇扶贫办公室发放现场

      墨香留纸上,祝福暖人心。发放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老乡们对这种形式非常喜欢,村民许大娘开心的说道,“街上卖的对联都是印制的,手写的对联有独特的风格,年味儿更浓。”村民金大爷也激动的说,“我们在家门口免费就能拿到春联,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温暖和实惠。”

    铁岭县蔡牛镇青东村许大娘家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助力乡村振兴,不仅连续两年为村民手写春联,还组织师生开展了“千村美丽万村整洁”实践行动之“百福墙绘、标语进乡村”活动——艺术学院师生为铁岭县蔡牛镇青东村手绘墙体;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干部组成的“青年观察家”小分队走进青东村的农户、田间、地头、村支部党建活动室等进行走访;工学院学生干部到开原市马家寨乡大红石村进行农业文化和榛子产业学习考察等。

    艺术学院师生为蔡牛镇青东村进行手绘墙体设计

    艺术学院师生为蔡牛镇青东村手绘墙体

    学生们打扫村支部党建活动室

    学生们与开原市马家寨乡大红石村杨大娘了解榛子产业情况

    学生们与村民亲切交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党委将继续号召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努力描绘好新时代铁岭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师专力量”!(赵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