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铁岭县凡河小学开展教师三笔字考核活动

    文章来源:教育局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01日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扎实教学基本功综合素养较高的师资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月24日,铁岭县凡河小学举行了教师基本功“三笔字”考核活动。

    书法载道,翰墨育人。比赛现场教师全神贯注,纵情挥洒,在笔墨飞舞中尽情发挥自身的书法才能和“三笔字”功底。

    教师基本功是凡河小学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保障。三笔字内容分别选自唐代诗人王昌龄的《芙蓉楼送辛渐》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王昌龄的《出塞》。参赛教师书写间,笔画起收停而不断,直而不僵;结构上字形端正,符合规范。

    一幅幅优秀的作品,有的整洁工整,有的飘逸洒脱,有的隽秀挺拔,有的刚劲有力,充分展现出凡小教师的基本功素养。

    最后,学校评委对作品进行了考核,主要从字形、章法、书写规范等三个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点评,打分。

    本次三笔字比赛活动,为凡河小学全体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相互学习、共同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审核人:牛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