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领导深入西丰县督导检查学前教育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西丰县教育局  高振山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07日

    阅读:

    “西丰县本是经济欠发达县区,但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县教育局党组班子团结务实工作下,各级组织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快发展,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落得实。今天我们再次督导检查了西丰学前教育疫情防控工作,感触颇深,西丰教育局能够克服诸多困难,多措并举,配齐配足了学前教育的疫情防控物资,这种精神和创新工作方式,确实值得大家学习。”

    这是5月3日,铁岭市教育局包保西丰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带队领导、铁岭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凤杰,放弃五一休息,在督导检查西丰学前教育疫情防控汇总会上十分高兴地对在场的市教育局包保西丰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孙宝才、市教育局随行检查人员和西丰县教育局局长郭富新及西丰陪同领导说的一段话。

    自从今年3月中旬其他地区出现疫情以来,铁岭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凤杰、人事科科长孙宝才率队多次深入西丰,实地督导检查了西丰教育系统的40所中小学、73所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们工作雷厉风行、认真细致,作风朴实热情,对西丰教育的疫情防控工作了如指掌,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科学有效的指导,西丰受益很大。

    这不一大早,铁岭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凤杰、人事科科长孙宝才率队又深入到西丰2所公办幼儿园、3所民办幼儿园实地督导检查学前教育的疫情防控工作,西丰县教育局局长郭富新、副局长刘昕及相关股室领导陪同了检查

    市局领导走进每所幼儿园,边检查边指导,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宝贵建议,尤其对所有幼儿园疫情防控物资的配备,非常满意。

    这也引起了西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富新的话匣子,在督导检查汇总会上,郭局长高兴地向领导们介绍:

       防控物资的配备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我局根据今年3月23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全员培训会议精神”,参照市局下发的《铁岭市教育系统学校防疫物资配备标准》,结合我县学前教育实际,针对全县73所公民办幼儿园疫情防控物资的配备,分两步实施:第一步,32所公办幼儿园,按照市局标准,与小学同步购置各类防疫物资,各学校自筹资金先期购买一部分,由于防护物资有保质期,各学校购买进度及缺少种类不同,县教育局积极争取县财政划拨专项资金,下拨到了各学校,由学校按实际缺口自行采买一部分,保障配足配齐并持续更新防护物资。第二步,41所民办幼儿园,百人以上只有4所,小规模幼儿园居多,根据市防疫物资配备标准,并结合我县民办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我们划定了民办园切实可行的物资配备标准。由于我县大部分民办园本身生源少收入低,并且由于疫情因素,封园停园期间幼儿园没有收入,兼顾民办幼儿园的实际困难,县教育局争取县财政划拨专项资金,为民办幼儿园按照保障一个班30人、一个月的最低应急物资配备标准,我们统一采购、统一配发了成人二级防护服82套、幼儿隔离服1200套、N95口罩410个、医用口罩11827个、消毒液410斤,总计7.89万元的防护物资,现已发放到各民办幼儿园,其余的防护物资由幼儿园自行配备,必须保障防疫物资配足配齐,方可复园。我们这样做既缓解了民办幼儿园的生存压力,又能充分地保证防疫物资的数量和质量。

    市教育局领导经过实地检查和根据以往工作的掌握情况,又听了郭富新局长的汇报后,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凤杰才有感而发高兴地说了上面那段话。

    市教育局领导的包保督导检查,深化和助推了基层县区教育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刘昕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