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崇德敬业 凝心聚力——昌图县教育局召开高三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 昌图县教育局 曲宏斌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28日

    阅读:

    恰逢良日,齐聚一堂。2023年1月14日,农历小年。县教育局局长邓立新、副局长宋国福、县教育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史华一、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梁百军等领导冒着严寒来到昌图县第一高级中学看望一线教师。

    局领导走进班级,看望在校的老师和学生们。看到老师们讲起课来激情飞扬,学生们认真听讲,让我们看到了:刻苦拼搏、高考必胜。

    十年寒窗,贵在耕耘。昌图县教育局与高三教师隆重举行以:崇德敬业、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座谈会,擂响了高三冲刺的战鼓。

        座谈会由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宋国福同志主持。

     昌图县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鲁景忠汇报了高三复习备考情况。鲁书记从抓管理提升质量和抓关键环节提升效率两大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讲到“管理就是教育”;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一高中从规范管理促养成、精细管理促提升、科学管理重效率等方面常抓不懈;在备考的重点环节上从细处落实,通过综合训练时间前移、尖子生的指导、高考信息的持续关注、营造高考氛围、注重科组合作和协调学科关系等多个角度和维度备战高考。

      昌图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张立男汇报了高中教学的具体情况。从高一学生生涯规划到高一分班,从高二的文理科学习情况到重点管理,从高三的学生一轮复习到模拟冲刺,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积极做好四方面工作,即常态化教学不放松;抓好尖子生拔高提升;鼓士气提勇气,做好落岗、落班、落时、落位;配合书记抓好班子建设等重点工作。勉励老师们兢兢业业,刻苦拼搏,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昌图县第一高级中学杨阳副校长汇报了政工工作: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打造平安校园、关注学生的心理建设。他强调找时间请相关人员给学生做讲座,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一高中”。

      高三年部主任刘艳军强调在2023年高考备考中,要奋斗,要超越,要细致而扎实的工作,提出了十八条建议,他强调创建人和氛围,教师和学生要以校为家,家和万事兴。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奔向灿烂和辉煌。

      高三三年二班班主任张天祥从班级管理和尖子生培养两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良好的班风,及时指导学生学习方法,培养团队精神,与家长和任课教师沟通,这些都是治理好班级的法宝。

      高三三年三班班主任姜海英从文科班级管理和指导学生学习的角度做了精彩发言。在班级管理中,姜老师主张宽严并济,要有爱的奉献。文科,既要有活跃的思维,更要有广博的知识积累,倡导学生多读课外书。

    高三教师代表杨坤从注重夯实基础、重视集体教研到提高课堂效率、普遍培养,最后谈到重视尖子生培养。她谈到教师与学生沟通时,要找到学生的闪光点,鼓励学生,让学生看到希望。她代表高三教师表态: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昌图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梁百军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做了全面而深刻的讲解。首先肯定了校领导的复习备考策略,然后重点提到与名校密切联系,认真剖析名校试题,模拟测试要抓实,要进行小知识点和错题的训练,要培养青年教师,结对子,进行岗位大练兵。最后,梁科长谈到高考前的学生思想教育;并对教师们提出“要善待单位,要珍惜在一高中工作的机会”的希望,在感谢单位的同时,思考为一高中做些什么?来回报学校、家庭、社会对教育的期望!

    县教育局局长邓立新做了精彩总结。言辞恳切,语重心长。邓局长首先肯定了一高中的工作,对梁科长的教学建议更是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他强调要关注所有高三学子,要让所有学生都受益;领导要有担当精神,要有情怀,讲究奉献;抓好主业,从根本上提高质量,要实干!要勇担当善作为,在疫情复学复课中关注舆情,顶住压力,做好各项工作。要讲团结,带好班子;在选聘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工作中要选硬人、选贤人、选能人,做好五个方面的评价,制定详细的干部任用细则。最后邓局长强调要讲规矩守纪律,要将资金花在刀刃上。希望全体教师要兢兢业业,刻苦努力,为昌图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时光承载着奋斗与美好,温暖我们一路向前。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让我们风雨同舟、崇德敬业、凝心精力、奋力拼搏创造昌图教育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