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督查审计整改

    ​​​​​​​昌图县教育系统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昌图县教育局宣教中心曲洪斌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06日

    阅读:

    8月27日,昌图县教育局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教育工作暨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七监察组组长许万富、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张忠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教育系统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筹备部署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部署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解读昌图县中小学校党意识形态工作问责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国以及辽宁省内疫情形势的多点频发与暑期人员的大量流动,给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是重点机构、师生员工是重点人群,要将检、练、查、验、督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力完成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全县各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结合本校实际,更新完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一校一策”,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明确部门、学校、个人责任。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师生员工要协助、配合、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对学生的健康管理和提醒,加大对学生个人防护意识及防护责任教育,师生返校前提前向学校报备,做好途中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及属地防疫部门落实我县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陈正中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