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

    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文章来源:西丰职专  刘峻峰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01日

    阅读:

    西丰职专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引导未成年人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经学校申请,西丰县人民法院同意,6月18日上午9时许,西丰职专部分师生赴西丰县人民法院,旁听观摩了刑事案件:“出售银行卡进行网络诈骗”的庭审过程。

      

    庭审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有序。同学们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的庭审过程。

    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庭规则,认真听审,结合课堂上学习的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知识,专心听取公诉方和辩护人的陈述,观察审判人员、辩护律师的见解观点,捍卫了法律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取得了刑事法律实训课预期的良好效果。

      

    在被告人最后陈述阶段,年仅26岁的被告深表忏悔,他对听审的学生们说,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以他为鉴,不要做危害社会的“毒品”。

      

    这次参观庭审实践活动,是学校法律课程的延伸与拓展,学生们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同时也警示每一名学生要守好底线,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远离诱惑,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刘昕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