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与普高

    落实新课标 提质减负 提高课堂效率——西丰县凉泉镇中心小学校本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西丰县凉泉镇中心小学 苑欢欢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8日

    阅读:

    为落实新课程理念,提质减负,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西丰县凉泉镇中心小学聚焦课堂教学,于10月22日开展了教学公开课校本教研活动,为全校教师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黄菊老师、赵伟辉老师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两位老师课堂教学各具特色,从积极选好课题,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到课程呈现,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扎实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向全校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之后两位老师课堂反思,说明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以及不足之处。

    校长李志刚和副校长刘坤进行评课,指出两节课教学的亮点与其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与概括,老师们收益匪浅。

      最后,校长李志刚对小学中高年级古诗词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小学中高年级古诗词课堂教学模式以解诗题--知作者--明背景--读诗文--知诗意--悟诗情的教学思路,采用自主学习探究的“五步教学模式”,提高古诗词教学质量。古诗词课堂教学模式是树立以培养学生自主探究、重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重视以读为本、读中感悟,让学生在自主学习探究中深切体会古诗词的意境美、语言美、音韵美和形象美的课堂教学方法。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堂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同时为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活动必将有力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

    刘昕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