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与普高

    “凝新聚力再谱新篇”新教师入职仪式

    文章来源:铁岭县横道河子镇雷锋小学 宋双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1日

    阅读:

    天朗气清时,瑞雪纷飞季。四位青春活力的“筑梦人”,怀揣着憧憬与理想,加入了铁岭县横道河子镇雷锋小学这个大家庭。为了助力新教师形成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快速融入到集体中,实现角色转换,12月12日上午,铁岭县横道河子镇雷锋小学开展“凝新聚力再谱新篇”新教师入职仪式。

    仪式开始,教学主任对新加入的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四位新教师介绍了雷锋小学的发展历程、学校文化。四位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四位教师紧握的右拳、坚定的目光、铿锵的声音,庄严的入职宣誓,展现着自豪情,表达着育人志,流露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为教育奉献的信念。

    慕悦良师是更快捷的成长途径,新入职的教师和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结成帮扶对子。“老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教师可以同舟共济、教学相长,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校领导为新教师赠送好书——《初职教师20个怎么办》,旨在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不仅做一个合格的教师,更要做一个有情怀、善管理的好教师。最后,校领导从四个方面对新老师们提出了期望:卓越、创新、温暖、挑战,鼓励大家要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温暖做人、用心做事,做一个有温度的教育人。

    本次新教师入职仪式活动,渗透的是教育人对教育梦的执着和坚守,相信在新教师的心中一定有了方向,有了前进的动力。也相信新入职的教师们能够很快融入这个集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崭新的面貌、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挑战。

    (审核:牛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