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语幼工作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文章来源:西丰县安民中心小学    石雨乔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14日

    阅读:

    为进一步倡导勤俭节约精神,深入推进文明校园、节约校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安民小学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由此拉开“光盘行动”的序幕,学校在周工作例会上向全体班主任进行动员,随后由班主任在各班作动员,组织学生开展文明就餐承诺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此次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浓厚的气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同学们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光盘行动”的认同。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以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对粮食来之不易的认同,提醒人们:饮水要思源,吃饭要节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孩子们认真吃完自己碗中的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的小小传递者。

    此次发起的“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目的是提醒孩子们: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爱粮节粮”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明白饮水思源、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能够做到“吃光盘中餐,养成好习惯”。

    (刘昕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