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全警示

    两家子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做文明守法好少年”活动

    文章来源:昌图县两家子镇中心小学  范颖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4日

    阅读:

    为提高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宪法意识,营造浓郁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氛围,10月26上午,两家子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做文明守法好少年”主题活动,从依法治校、依法施教,构建和谐校园着手,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各班积极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做文明宪法好少年”主题班会,让学生充分了解宪法的概念、宪法的性质、宪法的特征、我国宪法的发展等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宪法知识的普及。

    两家子小学10月26日上午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做文明宪法好少年”主题演讲,孩子们结合党史知识、民典法、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展开,表达出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既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牢记神圣使命,做时代守法好少年。

    通过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对宪法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懂得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为建设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基础。

    陈正中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