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西丰一中开展“清洁家园,守护健康”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西丰县第一中学   张艺鹤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4日

    阅读:

    为了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创建文明城市。10月27日上午,西丰一中在党总支的倡导下,政教部门和团委的共同组织下,全体学生带上清洁工具,进入工矿小区和盐业小区,开展进社区“清洁家园,守护健康”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迎着朝阳,同学们高举鲜红的团旗,整装待发。

    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在老师的分工与指导下,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社区楼里楼外进行了清理。小志愿者们拿着扫帚、抹布等工具,清扫社区楼道垃圾、清洁楼道扶手、清理墙面上的“牛皮癣”和绿化带里的杂物。

    他们辛勤劳动的场面,成为了小区里最靓丽的风景。

    不仅是小区内,道路两旁也活跃着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清理垃圾,干劲十足。

    天气虽然寒冷,小志愿者们的手冻得通红,但依然没有挡住他们为社区服务的热情。小志愿者们给居民营造了一个清洁、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并努力营造全民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小小志愿者,大大正能量!志愿服务是一项具有奉献精神的事业,小小志愿者们不求回报、不辞劳苦地在奉献中传递爱心和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与习惯、社会责任感,让学生们深入社会、体验生活、学会珍惜,用实际的行动向社区居民做出了表率,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学们也感到很充实、很有意义。我们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添一份彩!

    刘昕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