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昌图县教育局 :防疫教学两不误,悉心守护显担当

    文章来源:昌图县教育局曲洪彬 柏琳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6日

    阅读:

    防止疫情向校园传播,最大限度守护学生的健康与安全,11月23日在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昌图县各中小学校启动“转换教学方式,居家线上教学”模式。

    线上教学别样精彩

    11月23日,县实验小学根据实际制定了学生居家学习作息表和课表,各年级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凝心聚力、落实工作,学校统筹安排、各年级组用心部署和教师们的精心准备,确保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对大多数在校学生而言,居家线上学习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使得大部分师生都可以从容应对。11月23日,线上“第一课”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早早进入网络课堂,居家学习从早读开始。

    体育锻炼居家进行

    居家期间,体育运动不能少。虽然无法到校,但为了让同学们在家也能坚持运动,三中体育组的老师们为大家制定了居家体育锻炼方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远程引导学生开展运动,让学生有不一样的运动体验。

    体育组老师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锻炼计划,体育内容包含跳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以及眼保健操、广播操和自编操;提高身体素质的练习也不能少,开合跳、高抬腿、蹲跳起等。这些动作不仅满足了孩子们足够的运动量,所需空间少,声音小,更掀起了学生们的运动热潮。

    心理疏导设立热线

    为做好县域内中小学线上教学和师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工作,提供公益的在线心理咨询服务。昌图县教育局组织教师进修学校德育部及“山里红”心理团队紧急开通心理网络辅导和电话热线服务,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做到有效预防、及早发现、专业辅导,降低学生及家长因突发事件而出现的心理应激危害程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成立“山里红”心理团队应对疫情状况心理危机干预小组,在疫情期间进行疫情应对的部署与规划,开展心理干预指导工作,认真履行并完成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下沉党员勇担重任

    为应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昌图县教育局迅速安排46名党员干部前往清华家园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做好秩序维护、环境消杀、信息录入、后勤服务等工作,尽最大能力协助医护人员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此外,小区核酸点还开启“绿色”通道,针对老人、孕妇、学生等群体,做好优先采样的人文关怀服务。从白天到黑夜,大家默契配合,义无反顾地坚守一线,披星夜战,共守家园!下沉干部积极落实值守、临时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防疫合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勇挑重担、勇担重任,坚决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迅速转换角色,凭使命和担当守护着群众身心健康,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陈正中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