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师干培训

    解锁新课程 赋能促发展——组织参加《辽宁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试行)》省级培训会

    文章来源:铁岭经济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张丽娜

    添加时间:2023年12月04日

    阅读:

      为了准确理解和落实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全面深化课程教育改革,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下午,铁岭经济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关于《辽宁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试行)》的省级培训会,学校书记、校长亲自带领当天下午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在学校五楼多功能厅集中进行线上培训,并要求有课教师课后进行回放观看,做到了学校教师全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前,教学副校长孙凤侠强调,面对新时代赋予教师的新使命、新责任、新要求,教师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开拓思路,创新理念,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平。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辽宁省教育厅义务教育处刘宝生处长关于新课程实施的目的和意义及对有效落实实施办法提出的具体要求的重要讲话、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崔允漷教授围绕“提升学校课程领导力——学校课程实施方案的编制”问题进行的专题讲座、从区域和学校层面上的新课程实施的方法及经验的先进典型案例分享报告、辽宁省教育学院教研中心副主任付军解读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并就调研中的共性问题反馈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会,全体教师反馈获益良多,更加认识了新形势下的教育变革与创新,对于新课程实施办法有了深入的把握与理解,教师们更加明晰了今后教学的方向和个人专业成长的目标,心怀共同的使命,在教育之路上砥砺奋进,高标起航。

      (赵敏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