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师干培训

    辽宁省开原市民主教育集团亮相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博览会

    文章来源:开原市民主教育集团里仁学校 苏婷婷

    添加时间:2023年12月18日

    阅读:

      近日,在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的邀请下,开原市民主教育集团里仁学校参展了在广东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博览会。

      今年在珠海举办的第六届教博会,聚焦“教育优质均衡、新课程改革、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数字化、教育质量评价、教育治理现代化”六大领域,布设五大展馆,集中展示2200余项国内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举行了50多场大会特别活动、900多场论坛及工作坊展示,并邀请海内外150多位教育领袖人物,共同参与研究讨论,共享教育创新思想成果。

      开原市民主教育集团里仁学校从2011年开始进行课程研发,先后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选课系统、开展省级课题、共同开展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初中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的校本课程开发与实践》,并将研究成果辐射到辽宁省名校长工作坊、全国中小学名校长基地。该研究成果历经层层选拔,作为 “解决真问题的好成果” 在本届教博会上展出。

      今年参评成果质量高、代表性强。参选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就有100余项、省级获奖成果千余项,多项“高参小”的成果参赛。开原市民主教育集团里仁学校展示的学校特色课程架构、课程研发历程和历经多年研究的全国教育部规划课题等相关成果,新意迭出,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教育成果丰富的区域映衬下依旧脱颖而出。

      教博会现场,开原市民主教育集团里仁学校精心准备,为前来参观的各界领导、全国教育同仁介绍了学校的课程研究成果,展示了民主教育集团的独特魅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员和辽宁省教育科学院领导莅临学校展位指导工作。

      (窦英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