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师干培训

    铁岭市小学语文“阅读启智,星火传承”——整本书阅读教学实践专题研讨会纪实

    文章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米明山王勤思

    添加时间:2023年12月29日

    阅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3年版)关于整本书阅读课程化的有效实施。提高小学语文教师阅读素养及教学能力,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提倡“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为此铁岭市小学语文学科于12月25日在银州区育华小学召开了以“阅读启智,星火传承”小学语文教材整本书阅读教学实践专题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米多,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研训部主任杨贺,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员赵丽艳老师,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米明山老师,铁岭市银州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秋菊,银州区教师学校校长刘研,银州区教师学校副校长韩春明,银州区育华小学党支部书记万丽华。同时到会的还有各县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各学校教学负责人及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会议由铁岭市小学语文教研员米明山主持。会议主要有六项内容:第一项内容,开幕式刘研校长和米多院长分别致辞。第二项内容,整本书阅读“启读课”教学观摩,第三项内容,银州区教师学校小教部主任王双对本节导读课进行课例点评,第四项内容,万丽华书记分享育华小学读书活动经验,第五项内容,整本书阅读教学指导策略讲座,第六项内容,会议总结。

      银州区教师学校校长刘妍致辞

      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米多讲话

      银州区育华小学刘丽老师执教导读课《克雷洛夫寓言》

      银州区育华小学万丽华书记作题为《阅读点亮人生》经验报告

      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米明山作题为《整本书阅读策略》的主题讲座

      铁岭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研训部主任杨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整本书阅读教学实践的重要性,并提出具体要求,为本次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家对整本书阅读的教学策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定能以研促教,重视整本书阅读教学,提高阅读教学的质量和效率,为学生打下扎实的阅读基础,助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审核:王敏  杨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