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师干培训

    铁岭市教育数字化战略暨平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铁岭市教育局张荣奇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08日

    阅读:

      

      1月25日,铁岭市教育数字化战略暨平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在铁岭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标志着我市教育数字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辛彦军,辽宁联通副总经理、中国联通智慧教育军团团长许宏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辉主持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省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我市教育数字化转型步伐,铁岭市政府积极推进“央地联合”,与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中国联通智慧教育军团开展深度合作,引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数字化标准制定单位)的数字化资源,引进中国联通“智慧教育云数据算力中心”在铁岭落户,搭建教育数字化应用平台,选取试点学校,加快推进实施,打造铁岭教育数字化示范区,并复制推广。从资源、技术、能力、人才等多个维度,共同推动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持续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共创数字教育建设新未来。

      

      

      

      

      签约仪式上,铁岭市教育局分别与两家单位签订了《铁岭市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和《铁岭市教育数字化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共同为“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示范区”、“教育数字化赋能培训基地”、“中国联通智慧教育云数据算力中心”揭牌。

      

      仪式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辛彦军会见了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并就铁岭教育数字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仪式后,钟绍春主任进行了教育数字化专题培训,中国联通教育军团王娇总监介绍铁岭智慧教育建设规划。

      

      

      

      市教育局、银州区政府、市联通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分管副县长、教育局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2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审核:金凤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