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师干培训

    铁岭市教育局召开域内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 铁岭市教育局 职成教科徐海洋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15日

    阅读:

      3月7日,铁岭市教育局召开域内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域内高职院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何发挥更好的作用。市教育局副局长文奇、域内四所高职院校的主要领导、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就业处处长,以及市教育局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校参会人员就本校紧密围绕铁岭五大基地建设,产业发展布局,企业人才需求等,通过优化专业设置,实施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施特色职业教育进行了交流,特别就职业院校如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留用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文奇对域内各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为全市大局服务的责任感;二是致力自身定位,提升专业设置与地方产业发展的匹配度;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和治校办学的效度;四是强化主动精神,提升与中职协同培养留用人才的工作力度;五是强化服务水平,提升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的工作强度。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市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任务更加清晰,各校将携手共进,用教育的力量助推铁岭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审核:金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