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详情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铁岭市教育局人事科邱娜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2日

    阅读:

    亲爱的同学、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11.18”疫情再次打乱了我们正常生活,影响了孩子们的学习,我们非常理解你们的焦虑,时刻在关心关注着孩子们的健康和学习。此轮疫情相比于以往更加严峻复杂,目前已有个别师生确诊为阳性病例,给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挑战。在此,希望我们在全市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多一些坚持和配合、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咬紧牙关,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遵守防疫要求。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到“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社区、疾控、卫健等部门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防控措施。

    二要密切家校联系。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等情况的排查,准确上报信息。目前处在低高风险区的家庭,要营造安静舒适的居家学习环境,帮助孩子开展线上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三要注重身心健康。加强亲子互动,建立平等有爱的沟通渠道,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倾听孩子的心声,及时化解疫情带来的焦躁、郁闷等情绪。督促孩子合理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避免用眼过度。同学们要养成自律、自强、自立好习惯,坚持健康饮食、合理运动、规律作息。

    四要增强抗疫信心。目前仍在接受治疗、集中或居家隔离的学生、家长们要相信、理解、配合、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和管理,识大体、顾大局,保持良好心态,不急躁、不慌乱,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适度开展室内体育运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可随时与学校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教育系统将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同学们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向阳生长,选择勇毅与坚强,选择团结和担当,做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行,坚定必胜信心,科学防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铁岭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22日

    (审核:金凤杰)